Sunday, December 11, 2016

阿是穴有什麼作用? 為什麼要找原始痛點?

那我再問你們,如果要產生這個痛,心臟不跳,他會有痛的感覺嗎?沒有啊!代表著你在這個痛的產生,還不止心臟要參與,五臟六腑要不要參與?要阿。以此類推嘛,如果肝臟都不運作了,你其他的髒腑在動,你能夠有痛嗎?不能嘛!肝臟不能有作用了,你大概也那個了嘛……對不對?所以這樣在推敲,五臟六腑也在運作,所以我按這裡的時候,我問你們,心臟五臟六腑有沒有都在運作?有,確定了嘛!神經、肌肉、骨頭有沒有幫你運作?參與運作?有嘛,所以我才確定,我這一按下去全身都在運作,才會產生作用。
所以阿是穴的作用就是,
這個痛感就激發了全身整個組織在運作,而產生的一個療效出來。激發出來的療效!
那你找一個沒有痛點的也在扎針,那顯然就沒有療效嘛! 這就是孫思邈講,你阿是穴比你十四經絡任何穴位還有效, 因為穴位沒有找出痛點來,那他的阿是穴就是找出痛,這個是一個區別。
所以有些人學了原始點說,唉呀! 有沒有按原始點不痛能治病的原始點?
那還叫原始點嗎? !我還要稱為原始痛點嗎?
那如果這樣能成立,那就不以後說有沒有阿是穴而不痛的阿是穴?
那不痛它怎麼啊呢!所以你們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哦,我都很不想回答的。
但從這裡也可以看出,這個為什麼要找痛點?為什麼要孫思邈要找阿是穴?
原來那個刺激是有效,有效的刺激。那中醫就好了,它因為沒有找到阿是穴,所以它不得不在下針的時候怎麼樣?靠捻針進出,這樣強刺激,然後來產生怎麼樣酸脹麻感噢這些感覺。讓患者一種這種感覺之後,才激發全體的運作力量。但這個是靠人為的,而不是他身體反應出來的。所以效果還是略顯不足啊。了解嗎?
那這樣說來原始點不但解決了阿是穴,讓它無定位,我已經找出固定可以找得到。那又在經絡穴位上,它雖然固定又找不到阿是穴的問題,我也幫牠解決了。所以它們這兩者的問題,我同時一併解決。也就是第一個,我既有經絡穴位的固定位置,可以找到阿是穴;我又有阿是穴的概念而經絡穴位又沒有。所以兩者他們的優點我都可以同時把他們解決。取它們所長,那也把他們的問題同步解決。
那這樣一解決之後,進一步把醫學推深到什麼?診斷跟治療已經結合在一起。這個是第一次,也就如果中醫發展或西醫發展,第一次進入到診斷跟治療合一了。
那我告訴各位,這個就是從原始點才開始。

No comments: